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介绍
日期: 2022-06-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证书简介

 2020年12月教育部批准“1+X”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第四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证书,是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在院校开展“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要求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1年我院通过考点遴选,成为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试点院校之一。2022年组建高级考核站点并审核通过,现已组织2021年12月(中级)、2022年5月(中级、高级)两次证书考核。

 证书对应的专业领域为所有食品类相关专业。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主要面向食品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第三方服务机构、社会团体、行政主管部门等单位,涉及食品研发、生产、检验、销售、监管、科研等环节相关人员的岗位群,根据部门要求,负责指导、监督、协调食品合规管理体系的运行,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纠正和持续改进等方面的合规管理工作。

二、对应专业

2015年版专业目录:食品加工技术专业、食品检测技术专业

2021年版专业目录: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

三、适用人群

在校生:我院全日制相关专业在校生,根据考核前通知组织报名培训考核

社会考生: 从事食品生产、检验、研发、销售、监管等相关工作有证书考核需求的社会人员。

四、取证要求

根据部门要求,具有能够负责指导、监督、协调食品合规管理体系的运行,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纠正和持续改进等方面的合规管理工作的能力。

五、等级标准

见网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修订更新工作方案 (myhuaweicloud.com)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兽药信息网 食品伙伴网

学院电话:0536-3086430,招生就业:0536-7108859,地址:潍坊胜利东街88号,咨询QQ:927492119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