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介绍
日期: 2022-06-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证书简介

 2019年12月教育部批准“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第三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证书,是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在院校开展“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要求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0年我院通过考点遴选,成为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试点院校之一,2021年组建高级考核站点并审核通过,现已组织2020年9月(中级)、2021年5月(中级、高级)、2022年6月(中级)三次证书考核。

 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农业、粮食、食品三大行业领域毕业生、社会劳动者具有从事农产品种植、农产品流通、农产品加工(含饲料加工)、食品、信息等相关职业从事安全评价的技能等级证书。在现有粮农食品检化验技术基础上,融合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开展能够从事土壤、水、大气等农业产地环境,农药、化肥等投入品,粮油、果蔬、肉蛋奶等农产品,在生产、流通、加工过程中的安全检测、监测与评价的技能培训工作。使接受培训者获得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安全检化验、监测、评价的综合性、连续性和一致性的职业技能。

二、对应专业

 2015年版专业目录:食品加工技术专业、食品检测技术专业

 2021年版专业目录: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

三、适用人群

 在校生:我院全日制相关专业在校生,根据考核前通知组织报名培训考核

 社会考生:针对涉及农业生产种植环境、农产品流通(粮食仓储、物流)、农产品 加工(饲料)、食品等质量安全检测(检化验)、质量安全信息监测管理的相关大专院校、科研、企业、质量安全检测(监督)机构和物流批发市场等单位;面向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加工等环节粮农食品安全检测相关岗位群;从事农产品食品生产环境监测、过程质量安全信息监测、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质量安全控 制、质量安全信息管理、质量安全评价等工作岗位群,有证书考核需求的社会人员。

四、取证要求

 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每个级别机考满分100分,考试成绩达到60分,即为合格;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每个级别实操考核满分100分,考试成绩达到60分,即为合格。各级别机考与实操两项同时合格即颁发与考核级别相对应的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五、等级标准

 见网址:590001.pdf (myhuaweicloud.com)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兽药信息网 食品伙伴网

学院电话:0536-3086430,招生就业:0536-7108859,地址:潍坊胜利东街88号,咨询QQ:927492119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