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悦——2012级兽医医药专业优秀毕业生
日期: 2021-06-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张悦,12级兽医医药专业,班级团支书,系学生会秘书处部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15年专升本考试中以山东省第二名的成绩考入临沂大学,大学期间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态度,通过不断地努力与学习,考取了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证书;通过对专业知识的积累,考取了执业兽医师资格证;1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京农业大学兽医专业研究生,19年就读于南京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博士,师从王德云教授,从事中兽医学与中兽药学的研究。

 动物医学专业通过学习小动物疾病防治、牧场兽医、兽医公共卫生、兽医医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动物生产单位、畜牧兽医行政管理、进出口动物及其产品的检验、肉品卫生检验、饲料工业、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畜禽疾病的诊断与防治、伴侣动物医疗保健、实验动物、比较医学、公共卫生及生物学领域等方面的工作。因此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扎实的巩固和掌握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践技能,把自己塑造成高素质创新型应用技术人才和创新型拔尖人才。

 现代农业依靠生物技术提高农作物的品质和产量,社会上对农业认知发生变化,大家逐步改变了原来的"学农就是种地",农学就是和黄土地打交道的传统观念。第二,专业研究领域的扩展给动物医学专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宠物数量的升高,带动了宠物医疗和保健行业的蓬勃发展,社会的巨大需求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第三,集约化饲养模式的逐渐形成,就是在养殖过程中集遗传育种、饲养、疾病防治、控制环境为一体的养殖模式。集约化养殖不仅提高了养殖技术,同时促进了产品的专业化、规模化,而且大幅度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这就为更多的专业行人才提供了就业机遇,有利于本专业的飞速发展。

 我希望学弟学妹在有能力的条件下可以选择升本这条路,专升本可以让你学到更多专业知识,认识更多积极上进的良师益友,同时有机会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务员事业单位,本科毕业找工作也增加了自己选择的筹码。好好读书,肯定能有一份体面的职业,大学三年转瞬即逝,一定不要混日子,今天你混日子,明天日子一定混了你,要过好这一生,并不需要你那么易于常人,只需要你在恰当的年龄做恰当的事,我在南京农学大学等着你们。

 感谢母校的领导老师们对我的培养和照顾,在牧院的三年让我深入了解畜牧行业,祝愿母校培养出更多的畜牧业精英人才,我爱牧院。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兽药信息网 食品伙伴网

学院电话:0536-3086430,招生就业:0536-7108859,地址:潍坊胜利东街88号,咨询QQ:927492119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