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霞——2006级兽药生产与营销专业优秀毕业生
日期: 2021-06-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张秀霞,女,1986年11月7日出生,山东诸城人,2013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基础兽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2006年-2009年在山东省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兽药生产与营销专业学习;通过努力学习,于2009年考上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医学专业学习,在临沂大学期间,表现非常优秀,多次拿到学院奖学金并担任班干部,2011年毕业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同年,考上山东农业大学动科院研究生,主攻基础兽医学专业,研究生学习期间,学习刻苦,勤奋努力。

 时光年轮转到了2014年,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从事病毒检测和药效试验。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并获得专利1项。参与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效生物杀虫剂研发”课题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露地蔬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课题研究。现在主要是要针对重点课题进行深入研究,提供高效低毒的有效农药,对绿色蔬菜、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努力。

 截止目前,离开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已经十余年,现在我认为随着国家对三农的关注、对农业的重视,社会对农业、对农业院校观念的转变,动物医学专业就业情况还是比较好的。动物医学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农学类中的动物医学类,社会上对农业认知发生变化,大家逐步改变了原来的"学农就是种地"的传统观念。在大城市,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专业研究领域的扩展给动物医学专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社会的巨大需求给这个专业带来了较好的发展机会。

 现在学习该专业的师弟师妹们应该踏下心来把专业知识学好,因为动物医学的研究范围已不再局限于畜牧业,而是已经扩展到了公共卫生事业、社会预防医学、伴侣动物及观赏动物医疗保健及食品卫生、环境保护、医药工业等诸多领域。动物医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畜牧兽医行政管理、进出口动物及其产品的检验、肉品卫生检验、饲料工业、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畜禽疾病的诊断与防治、伴侣动物医疗保健、实验动物、比较医学、公共卫生及生物学领域等方面的工作。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兽药信息网 食品伙伴网

学院电话:0536-3086430,招生就业:0536-7108859,地址:潍坊胜利东街88号,咨询QQ:927492119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