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统——2009级兽药生产与营销专业优秀毕业生
日期: 2021-06-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岁月可期,一别母校已7年。青春年少仿若还在昨日。十年前的我带着对未来的期许,梦想的憧憬,只身一人从成都坐火车来到了牧校,踏入了药学系2009级兽药生产与营销专业班,在这里开启了我的大学求学之路,迈入人生新的大门!

至今还记得,那时球场上空响彻着我们青春的呐喊之声;图书馆里沉浸着我们探索知识的身影;实验室我们那一双双对专业知识渴望的眼神。曾经我们恰同学少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在那美好的时光里,我们一起励志磨炼,渴求知识,憧憬未来,放飞梦想。

 今天才知道,最美好的往往是最难留下的,毕业典礼上,我们各奔前程。我有幸加入了当时六和集团的诺达药业,在诺达下养殖市场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坚持,懂得了踏实努力。半年后的我成为了诺达药业四川片区的市场经理。

 在诺达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在学习各兽药行业知识。2012基于对信鸽行业认识和更深的对于行业的探索,我回到家乡四川开创了博瑞赛鸽,正式进入信鸽动保领域。这是一个畜牧行业中非常小众且特殊的细化分支,因为不管是行业体量还是经济价值都与传统的动保有着云泥之别,咨询了很多老师,前辈都对于这方面没有过深入的了解,在无法借鉴的情况下,自己一路披荆斩棘,深耕努力。再到现在如今的两个精英销售团队,我毅然的相信博瑞赛鸽是未来无限的。时至今日,博瑞赛鸽已由当时的无人问津,发展成了赛鸽领域一支奇军。在过去的6年中,我们不断创新,从未停止。2013年我们在大家还不看好微信的时候就开始布局,至今我们也有8万铁粉;2014年开创了行业内第一次预购销售,我们当时成交2698单,在当时还是传统销售模式的大环境下,我提出去中间化,取消渠道,进军电商,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我们实现了平均每年以100%的增速增长,2019年11月已经提前完成1000万销售目标。

 曾经我认为兽药生产与营销就是生产兽药,卖兽药的,今天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我们兽药人肩负的是全人类的食品安全问题。在公司的成长路上我认为每一款药品的成功绝不只是公司的利润的最大化,而是客户的满意,终端消费者的放心。在畜牧这个大行业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校训“厚德敏行 允智允能”,方得始终!

 人生的道路有千万条,但是学弟学妹们,既然选择做一个畜牧人,就坚持下来。人生就像航行,扬帆起航只是行程的第一步,明确目标,坚定方向,贯彻执行,才是航行的意义。而航行中必然会出现很多意外,所以我们必须学会在前进中不断学习修正。期待大家拥有一个更加璀璨耀人的未来!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兽药信息网 食品伙伴网

学院电话:0536-3086430,招生就业:0536-7108859,地址:潍坊胜利东街88号,咨询QQ:927492119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