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彬——2014级食品加工技术(3+2)专业优秀毕业生
日期: 2021-06-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17年7月毕业于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食品与药品科技系食品加工技术(3+2)专业

 2019年7月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3+2)专业

 2019年通过青岛市“青年干部人才选育计划”考试,被选拔“青选计划”选调生,现就任与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什么是人生?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只有选定了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

——路遥 《平凡的世界》

 从中学到大学,从大学到工作,从学生会干事到学生会主要干部,从学生到公职人员,回顾自己这一路走来,既有失败的沮丧也有成功的喜悦。但自己知道自己并不是优秀的代表,只是运气较好,走上了选调的道路。因此个人经历的不足为谈,只想根据现在的工作后的感想与大家一起分享。

 在刚刚踏入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时我有过不适,困惑和不安。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了城市管理、农业执法、国土执法、交通执法等多种类型的执法部门,作为一名没有接触过法律的毕业生开始真的很难上手。我通过不停的翻阅之前的案卷、以及背诵经常使用的法律法规,再加多次与领导共同执法以及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我迅速调整心态,努力适应,现在已经真正融入这份工作中,在日常执法工作时可以真正独当一面。

 而作为一名选调生,工作就是直面基层,作为一名执法人员更是与百姓正面接触,基层工作真的是“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情况复杂且难以处理,半年来基本没有周末没有休班,加班是比吃饭还要正常的事情,相比起来很多单位比我们轻松,可我觉得正式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学到别人学不到的东西,才能真正的实现人生的价值。当我们拆除一处处违法建筑,看到的乡村更加美丽规整时;当我们打击一处处假冒伪劣,看到百姓为你点赞时;当我们查封一处处污染排放,看到天空有再次放晴时,我感到活得特别真实、踏实和充实,是那么的有意义。虽然身处基层,但越是深入基层、深入底层人民生活,越是能感受到奋斗的价值。

 新时代赋予了奋斗者更高的奋斗使命。而基层是奋斗者的天地,是国家事业的根基。或许现在和未来都会感觉到苦累,但我觉得作为一名选调生基层奋斗,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兽药信息网 食品伙伴网

学院电话:0536-3086430,招生就业:0536-7108859,地址:潍坊胜利东街88号,咨询QQ:927492119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