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教育活动方案
日期: 2021-12-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与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落实山东省“青鸟计划”相关工作安排,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精准求职、稳妥就业、顺利创业,决定于202112月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

2021127日—1228日(课外活动或晚自习)

二、组织方式

组织形式:宣讲会、报告会、互动交流会等

学生参与方式:在校外岗位学习学生可线上收看;校内学生以院系、班级为单位,可采用集中线上收看和线下现场参与两种方式。

三、活动内容与目标

通过第二课堂就业创业教育活动,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做好求职准备,提高入职适应能力,助力职业发展。主要内容如下:

1.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毕业生根据个人发展愿景,结合专业和个人特点,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发展路径,准确合理地确定毕业求职目标。

2.择业指导:为毕业生分析当前就业创业政策、形势、行业发展状况、就业岗位用人标准,帮助学生了解形式与政策,了解行业的实际状况,提升毕业生的岗位认知度,强化对口就业引导,使毕业生的就业预期更接地气。

3.就业指导:从入职心理适应、职场礼仪、工作规范、权益保护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入职后软实力支撑,助其稳定就业、顺利成长。

4.创业指导:解读大学生自主创业相关扶持政策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政策,激励有创业潜质和条件的学生自主创业并积极参加大赛。

    5.升学、参军、基层就业、留鲁就业等就业形式政策解读与引导。

    四、场次安排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兽药信息网 食品伙伴网

学院电话:0536-3086430,招生就业:0536-7108859,地址:潍坊胜利东街88号,咨询QQ:927492119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