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娜
日期: 2021-06-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崔晓娜,19807月生,硕士,副教授。20037月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同年到山东省畜牧兽医学院,从事教学工作至今,现为食品与药品科技学院教师。2010年获兽医硕士学位。系山东畜牧兽医学会会员、山东省奶业协会会员、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国家级裁判(农产品质量检测)。

教育教学

 从2003年至今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工作,热爱本职工作,严于律己,教学成绩突出。主要讲授《动物性食品理化检验》《动植物检验检疫》《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等课程;主持山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动物性食品理化检验》;参与完成了国家级动物检疫检验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和验收工作;先后获得山东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全国农业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获得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得优秀党员、师德标兵、模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多次受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嘉奖。

教科研及获奖

 1. 2020.12 “山东省宠物食品现状的调查与分析”,潍坊市科技发展计划,在研(主持)。

 2. 2020.11课题“黄曲霉毒素B1标准品的生产工艺开发及应用”,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主持)。

 3. 2020.06课题“重金属检测平台的建立及在食品调味品检测中的应用研究”,潍坊市科技发展计划,结题验收(主持)。

 4. 2020.06 课题“规模化猪场猪伪狂犬病防控技术的研究及推广”,潍坊市科技发展计划, 结题验收(第3位)。

 5. 2019.08基于“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工程”的食品检测高端人才培育模式研究与实践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在研(第2位)

 6.2018.10 课题“磁性石墨烯结合液质联用法在禽肉产品中多兽药残留分析的研究与应用”,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第2位)。

 7. 2017.10课题“潍坊地区饲料中玉米赤霉烯酮污染现状的调查及其在肉鸡体内代谢规律的研究”,潍坊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主持)。

 8.2017.07课题“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实践教学体系下高职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实践与研究” 潍坊市科技发展计划, 结题验收。(第2位)

 9. 2016.01 课题“硫酸安普霉素对肉鸡免疫机能的影响研究”,潍坊市科技发展计划, 结题验收。(第4位)

论文专利

 1.复方中药在断奶肉兔中的应用效果,黑龙江畜牧兽医,2020.12,第1作者。

 2.ICP-MS法检测干货类调味料中10种有害元素残留,食品工业,2020.12,第1作者。

 3.QuEChERS-高效液相色谱-四级杆飞行时间质谱同时测定饲料中17种霉菌毒素,江苏农业科学,2018.03,第1作者。

 4.杜仲皮对生长肥育猪肉品质的影响,黑龙江畜牧兽医,2018.01,第1作者。

 5.磁性石墨烯固相萃取-高分辨质谱法快速测定动物源性食品中磺胺类药物残留,江苏农业科学,2017.05,第1作者。

 6. 高职《动物性食品理化检验》课程信息化教学设计的实践探讨,山东畜牧兽医,2016.05,第1作者。

 7.红景天对AA肉鸡生长性能及鸡肉品质的影响,黑龙江畜牧兽医,2015.10,第1作者。

 8.红景天对AA肉鸡抗氧化性能及鸡肉风味物质构成的影响,黑龙江畜牧兽医,2015.11,第1作者。

 9.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测定粮谷及饲料中玉米赤霉烯酮及其代谢物和伏马毒素B1B2,中国畜牧杂志2015.02,第1作者。

 10.发明专利:一种磁性石墨烯固相萃取结合液质联用仪检测肉制品中兽药残留的方法(ZL 2016 1 0556009.X, 2019.02,第1位。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兽药信息网 食品伙伴网

学院电话:0536-3086430,招生就业:0536-7108859,地址:潍坊胜利东街88号,咨询QQ:927492119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