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制剂生产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审核通过
日期: 2021-11-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日接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1+X证书 办公室通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药物制剂生产1+X职业技能登记证书(中级)考核站点审核通过。详细通知见药剂职业技能平台公众号。

 一、证书介绍:

 《药物制剂生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由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太极集团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药友制药有限公司、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水平院校和大型上市医药企业,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开发指南(试行)》要求,在全面调研医药行业发展与各区域药品生产企业生产核心岗位现状基础上,组织知名行业企业专家与院校教师共同开发制定。证书的开发遵循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法规、技术规程要求,充分借鉴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欧盟EMA (欧盟药品管理局)认证的 cGMP(动态药品生产管理规范)行业标准,以2019年国家人社部发布的药物制剂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基础,紧密结合先进制药企业用人实际,融入了国际国内先进技术的全流程智能化药品生产线中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从药品生产的“人、机、料、法、环”全过程规范化培养学生的药品生产技能,设计了口服固体制剂、口服液体制剂、无菌制剂三个核心工作领域的基本职业技能、设备/仪器管理、物料管理、制剂生产过程管理、生产环境控制等五个工作任务,对接药物制剂生产典型工作岗位,使技能训练与行业发展、企业工作岗位能力需求“零距离”对接。该证书获国内大型上市医药企业、行业协会和高等职业院校等知名行业专家、学者一致认可,认为其坚持职业教育与医药产业、院校与企业、教学与生产、内容设置与职业岗位深度对接,符合医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提升了药品类专业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吻合度,有利于促进专业与企业同步发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企业员工岗位胜任能力。证书规范性高、含金量足、推广性强,体现了先进性和科学性,适用于中等、高等职业院校和本科院校药学类相关专业在校生和社会人员,可全面提升学生和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在全国范围内发挥引领示范和推广作用。 中级证书获得者可基本掌握药品质量管理应知应会核心知识,具备物料平衡计算、监督管理能力,监督现场安全生产能力,能从事口服固体制剂、口服液体制剂、最终灭菌制剂生产及部分管理工作。

 二、适用院校专业  

  中等职业学院:药剂、中药、中药制药、制药技术、生物技术制药、制药设备维修。

  高等职业学校:药学、中药学、药品生产技术、药物制剂技术、化学制药技术、中药制药技术、生物制药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制药设备应用技术等。

  应用型本科学校:药学、中药学、药物制剂、制药工程、中药制药等。

 三、面向职业岗位(群)

 主要面向各药品生产企业,从事口服固体制剂、口服液体制剂、无菌制剂以及其他各类制剂的现场生产(包括设备操作、物料领取、制粒、混合、压片、洗瓶、灌封、灭菌、质检、包装、清场等)、管理(物料、监督、确认、验证等)等相关岗位。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兽药信息网 食品伙伴网

学院电话:0536-3086430,招生就业:0536-7108859,地址:潍坊胜利东街88号,咨询QQ:927492119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