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开展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活动
日期: 2023-05-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515-20日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借助现代农牧与食品药品生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平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系列职业启蒙与体验活动,受到广大中小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活动一:“我是烘焙小能手”食品加工

我校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教师,详细讲解了食品加工的注意事项及实验室安全操作,通过蛋挞、冰皮月饼等烘焙产品的制作,让同学们体验到食品加工职业的安全生产及标准化加工,培养了劳动精神,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二:“中华小神农”中药识别

我校中药制药专业教师给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参观了中药标本馆并讲解了我国中药产业发展现状,结合常见中药材,给大家带来了一次生动的中药识别课程。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了解了中医药传统文化,培养了劳动精神。

fc517b2a0ed99dc76877ca1373bf9f6 

活动三:“观赏金鱼,领略国鱼之美”水产养殖

我校水产养殖技术专业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观赏鱼养殖实验室、学习金鱼养殖基础养护知识,开启了精彩纷呈的“鱼之旅”。面对各类姿态优美的观赏鱼,同学们目不转睛,充满好奇,学习了观赏鱼的生理构造、生活习性、环境保护等内容。活动现场,学校向每名小学生发放一条小金鱼,并发起“照顾小小金鱼”活动倡议。

a5f540c136c98150dd840a30959ab1ca ab2ac386dafb843cf7e3b7df951e0dab

活动四:“萌鸡起舞,职教启蒙”家禽繁育

体验活动现场,同学们零距离观摩着鸡胚中“生命地跳动”,感受生命的力量。在老师们温柔生动地讲解中,同学们了解了家禽生长发育的过程,学习了家禽养护知识。随后,每位同学认养两只鸡苗,让同学们沉浸式地体验“小饲养员”的快乐。

bd0b0fcf6b9ad55d987c42a1312ba710 283e40e3732a1262c34674542b43487

活动五:“蚕绕童心,职教启蒙”桑蚕培育

本次体验活动从身边的蚕丝被、丝绸讲起,通过职业启蒙故事“蚕宝宝变身记”,寓教于乐,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国悠久的蚕桑文化。同学们通过此次“蚕”绕童心职教启蒙活动,在玩乐的同时加深了对大自然的了解和热爱,对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起到了很好的启蒙作用。

 

活动六:“以梦为船,以马为帆,马上行动”马术驯导

马术学院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马厩,学习了马的日常管理与维护,讲解了相马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通过现场考核的同学,由我院马术专业学生带领体验马术,让同学们体会到马术精神。

3f0b7334a40d47ef0587dbabe32d8df 7bc049b52cb45c4fab663b79bb0712d

本周职业启蒙与体验活动让中小学生充分感受到了职业活动的魅力,潜移默化地培养同学们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善待动物的观念,对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职业理想起到了很好启蒙作用。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兽药信息网 食品伙伴网

学院电话:0536-3086430,招生就业:0536-7108859,地址:潍坊胜利东街88号,咨询QQ:927492119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