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批中兽药现代化潍坊市工程研究中心
日期: 2022-04-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潍坊市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认定潍坊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我院主持申报的“中兽药现代化潍坊市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研究中心共建单位有山东亚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方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晟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中心主要从事中兽药现代化的技术开发与应用推广。运用植物亲缘学技术、中药指纹图谱技术和中药基因工程技术等的集成示范,进行中兽药新药源开发研究;运用活性导向、计算机筛选、谱效关系、网络药理学等方法进行中兽药药效物质基础研究;研究中兽药制剂生产标准化、规模化关键技术,研制现代化中兽药新制剂及饲料添加剂。

 目前学院现建有山东省兽药制药技术技能创新平台、潍坊市家禽抗菌药使用减量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潍坊市兽药制剂研发重点实验室等省市级科研创新平台8个。下一步将持续发挥科研创新服务平台的载体作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专业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现代兽药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支撑能力。

教育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 中国兽药信息网 食品伙伴网

学院电话:0536-3086430,招生就业:0536-7108859,地址:潍坊胜利东街88号,咨询QQ:927492119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297号